大满贯电玩城下载

图片

我校组织召开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准研究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1日至13日,我校组织的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准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准研究所)年度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吕冬明处长、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徐春林院长、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强副院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梅创社副院长(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标准研究所冯海明副所长(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标准研究所戴勇所长以及机械行业20余所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的4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标准研究所主办,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富纳科技联合创始人、富纳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单强博士致欢迎词。富纳科技研发副总裁陈晓荣介绍了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客户画像和校企合作主要模式与标志性成果。

会上,标准研究所所长、我校戴勇教授就“高职专业认证团标开发的思考”作专题报告,提出了高职专业认证的背景、动因与作用,以及高职专业认证团标的定位、框架与意义。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兼秘书长、我校张铮教授就标准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作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标准研究所本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唐立平、汽车学院教师史定洪和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健就拟第一批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申报为团体标准的三个项目进行工作汇报。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吕冬明处长在会上讲话,对标准研究所前期工作成果和专家库专家的付出与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宣布2024年职教活动周将开展首届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基层教育教学管理专家和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杰出学生评选活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高教室主任本柏忠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光照分别代表评选标准研制项目组进行了评选工作方案介绍,并向参会专家征集方案建议。

会议最后,参会专家就标准研究所2024年度工作计划、两个评选工作方案和三个汇报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标准研究所戴勇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戴勇所长表示会充分采纳与会专家提出的相关建议,并提出,标准研究与应用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标准开发与试点应用等工作。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富纳科技苏州总部以及富纳常熟实训中心,对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成果印象深刻。

(职业教育标准研究中心  撰稿/供图:蒋雯;审核:孙杰)

会议现场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处长吕冬明讲话

我校戴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企业参观

企业参观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