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电玩城下载

图片

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温暖献映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8

为献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积极推动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411日晚,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轻喜剧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国教一楼报告厅温暖献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观影,同上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影片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教育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观影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表示,通过观影,再一次重温了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思政课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铸魂育人工作的自觉性、创造性,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卡尔本茨班23级的耿庆章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不断传播正能量,勇于奉献、乐于奉献,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网络23011班的余俊杰同学认为,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只有通过优质的教育,我们才能培养出大满贯电玩城下载优秀的人才,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通过观看影片,更深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爱心关心和工作的辛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教师,支持教育,共同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崔嘉琪;摄影:吴建专;审核:赵后起)